青山不薄.

不是个有趣的人。

© 青山不薄.
Powered by LOFTER

Memory


那就记一笔吧
作为刚晋升高三狗的咸鱼禁了网一段时间后终于等到了高考假期
然后偷偷摸出了手机点开了企鹅头像
和故友约完时间于是开始放飞自我
打开空间翻了翻发现好像少了点什么
仔细想想确实很久没看到友人H的动态了
而H是个动态狂魔
于是就搜索了一下发现自己已经不是对方的好友了
看着空洞的对话框
昵称下面的是否添加好友
感觉有点恍惚
好像回到了一年前

一年前的暑假我也被这么删过

实话被人删好友的感觉让人很难过
就像是那颗牵动你心的肥皂泡沫在空中飘着闪烁着但下一秒就幻灭在艳阳下和你的心一起散在虚无缥缈的空气里

实诚
我是喜欢过这个友人的

暑假是颓废的自己为放飞自我找的最好的借口
于是期末前回家的周末成了滋养懒惰的温床
半夜悄咪咪爬起来修仙打游戏结果一上线就被小学妹拉到五排车队
心里咯噔了一下然后看到她对象也在
感觉这个车队大抵是稳了

显然是这样的
他们四个人配合极为默契
我就负责划划水偶尔一起打个团一波推
可能看我单机太寂寞
学妹问我要不要加入他们的语音
想了想半夜这样的好时光一个人单机实在是无趣于是欣然接受了邀请
怕惊醒隔壁熟睡的爹妈就基本只是听他们讲偶尔补个刀
频道里只有三个人的声音
还有一个闭了麦
两个男孩的声音我一开始确实分不清直到其中一个尬撩学妹大概了解到这是她对象
剩下的就是友人H了
H的声音是清亮的
就像是六月的冰汽水里气泡上浮那样让人觉得快活
充满了少年的活力

可能是补刀刀刀致命
他就记住了这个不算少女的声音吧

凌晨两点的耳机终于静了
房间只剩下空调运转的声音

说到底我当时并没有特别在意这个人
毕竟还是他先来加我的好友

期末的那个礼拜
和母上大人上上下下不知几个来回终于把大包小包和一大箱子书搬回家里
空调和手机一开
看到消息列表里躺着一条好友添加信息

是H

当时其实是有些震惊的
这个人我也只是和他打过游戏
而他却来加我好友

然后手动作比脑子运转地快
神出鬼差点了同意
随意分了个组
也没什么动静
于是管自己玩耍去了

高中放假比初中期末考要早
而刚结束中考的H也已经在家待了快一周
可能是无聊到要发霉
半夜在开黑群里问有人打游戏不
修仙看到这消息
回了句有
五分钟后发现只有自己回了他
这个人发起了群语音邀请
出于开黑需要就加入了
正好听到他在唱九九八十一
原来是同好

双排显然没有五排稳
但我们倒是自得其乐不在意这个

在只有我们的频道度过几个夜晚
发现对方兴趣和自己惊人的相似
不可避免地对这样一个男孩充满了好奇
想知道他的故事他的过去
于是疯狂地从2017翻到2012
在一条条动态里捕捉信息

单独开黑了没几个深夜后
他在一个标准夏日发起了单独的语音邀请

当时其实我们相识一个礼拜都不到
惊喜夹着慌张
但我还是接受了

他的声音是真的好听
唱歌更是
在无形中撩动着心弦
有人说
夏天是最容易动心的季节
我想这大概是真理

我们从游戏聊到人生
偶尔同我讲看到的笑话
甚至我们可以谈家庭谈价值观爱情观

我不知道该如何定位这样的男孩在心底的位置
我们连麦从早到晚
甚至有天睡前忘了关语音
第二天他醒的比我早
听见耳机里敲击键盘的声音
听见我起床的声音
他笑着说你终于醒了啊
我早上还听见你讲梦话了

有天半夜连麦
他开始还在给我讲笑话
后来不知怎么
突然说起未来
他说
如果遇到一个愿意为他生孩子的女孩
他会用尽一切去爱护她
他知道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女人为这付出的太多太多
会让他心痛

我记不清当时的感受
但心跳让我清醒地意识到
我大概是栽在这个比我小的男孩身上了

他是一个不一样的人
和我认识的很多人都不同
会滑滑板打游戏很厉害成为过国服第一会打pb
是一个叛逆的孩子
是我想成为的另一种人

喜欢上这样一个男孩用了不到一周的日子
这段日子里手机通话记录全是他
图库里存满了截图和他的照片
空间交互是关于他
我想未来要是也是这个人该多好

我以为这应该是双向的爱慕
结果告诉我
这大抵只是我自作多情

他其实从未说过
喜欢我
这件事
所以很多的细节
很多的快乐
或许只是我一人的快乐
我在幻想中沉沦
我在不可得里失去自我

欲望是一把刮骨刀
它刻在每一块骨骼
痛苦和快乐交织着
我或许还是我
可这求不得的爱
我迷失在信息海
我害怕失去

想听见他
和学妹他们一起玩了真心话大冒险
中间挖出很多信息
拼凑着
我想我大概是明白
那时候的他为什么会来加我好友

他应该是刚失恋
对象姑娘是他喜欢到心里的人
我其实
只是他游戏人间的玩伴罢了

确实是难受了很久
在人来人往的十字路口
耳机里突然响起
“ 闭起双眼你最挂念谁
眼睛张开身边竟是谁 ”
泪如潮水不可抑
拿遮阳伞也挡不住发红的眼眶

爱是不可说

有人在那个夏天问我
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
我说
我用一个礼拜喜欢上一个人
用一个月去释怀

家里的切割板是因他而买
pb是因他而接触学习
开始夜夜敷面膜是我
了解#006666是我
追他看过的番是我
喜欢这个人 是我

我应该是病了

他在
我和故友去唱k那天
第一次删了我

那天点的歌
无非是
爱与不爱
释怀与不
偷偷擦眼泪
我应该是
高兴的

后来忘了怎么就又加了回来
偶尔给他发
晚安
早点休息之类
他偶尔在线
回我


我应该是喜欢过他的

我们后来在网络以外的地方
意外遇见过
我后来通过那天的照片认出是他
他不会知道哪个是我
永远

友人H后来和前女友复合了
现在应该相处挺好
之前还会看到他秀女友
后来
我也不知道他现状如何
我希望H总是过得很好
快乐就好

我总说自己是一个花心的人
后宫佳丽可绕地球三圈
但骨子里我明白
是块顽固不化的石头
但至少
现在想起H
不会落泪了
可以轻描淡写说一句
我不在乎

真好











评论 ( 3 )
热度 ( 3 )
TOP